返回

帶你認識2021最熱門「雲趨勢」: 雲原生

用友-雲原生

縱觀經濟的發展歷史,不難發現,技術一直在影響和改變著商業。新技術引領新變革,抓住新技術,才能解決新問題,方可無懼新變化。

後疫情階段,各種“新”概念如雨後春筍般蜂擁而至:新理念、新方向、新模式、新戰略……企業抓住哪個“新”,才能可以盤活眼前的棋盤,助力長遠發展? 縱觀經濟的發展歷史,不難發現,技術一直在影響和改變著商業。新技術引領新變革,抓住新技術,才能解決新問題,方可無懼新變化。

2021最熱門的「雲趨勢」之一便是雲原生。甚麼是雲原生?它怎樣協助企業快速發展,快速應變公司內部及外部需要?

 

雲原生是如何演變而成的?

雲原生是一個不斷發展的概念。 2015 年,雲原生由 Pivotal 提出。雲原生技術可以幫助組織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雲等現代動態環境中,構建和運行可彈性伸縮的應用。從雲原生展開的微服務架構更是主要發展方向之一。

第一代的雲架構是單塊架構,它解決了代碼組織性問題;第二代的雲架構是垂直架構,它解決了分佈式應用程序之間跨網絡跨程序調用的問題;第三代的雲架構是SOA,它解決了分佈式應用互相調用協作的問題。

用友-雲原生是如何演變而成的-單塊架構-垂直架構-SOA架構-微服務架構

現在,從SOA進化而來的微服務架構將雲的效能及應用進一步優化,它把複雜變簡單,把笨重變靈活如果說SOA是複雜、封閉且緊耦合的架構,那麼微服務則是鬆藕合、開放的架構,在開發或部署階段相對獨立。

通俗的說,微服務打響的是各自的獨立戰爭,每一個微服務都是一個小王國,從各個層面打造符合業務實際場景的獨立能力,從而保障自己的小王國可以持續穩固的運轉。

雲原生、微服務如何為企業加速前行?

從架構的角度來說

微服務將原本大而復雜的單體架構,重組為小而精美的獨立服務,讓工作變得更加高效、便捷,直擊重點。

從業務的角度來說

微服務能快速響應市場變化,調整業務邏輯,適配客戶需求。

從IT建設的角度來說

雲原生、微服務能夠縮短交付週期,易於開發和維護。

從創新的角度來說

最重要的是,它們能夠降低新興領域試錯成本。

 

雲原生及微服務的新技術讓企業IT系統實時滿足業務需要,從管理層到員工,都可以專心管理業務創新。這已不單純是對技術創新的追求,更成為企業在市場將機遇變現的關鍵因素

新技術會增加企業的IT成本嗎?

在數字經濟時代,快速響外部應變化是一項基本功。

然而,傳統的業務模式下,當業務人員有新的需求時,要通過需求反饋、產品設計、UX/UI、研發開發、測試上線的嚴格流程和多輪溝通才能實現,溝通造成的信息衰減,導致最終呈現的效果未必如業務所需。同時,隨著市場變化從以年為單位變成以小時為單位,上述流程的適用性也受到了挑戰。

令人欣喜的是,隨著微服務技術的發展,低代碼開發平台也急劇升溫,業務人員和IT人員之間的交流“鴻溝”正在被填平,助力成長型企業低成本變革

通過低代碼開發平台,業務人員可以用簡單的拖拉拽方式,結合自身需求快速配置應用,自主維護或更改,從而減少對技術的依賴,讓IT回歸技術管理和創新的本職工作;其次,低代碼開發平台為web端、移動端等提供自適應功能和組件,實現多端能力適配,方便企業靈活調整和發布。

YonSuite以雲原生打造企業數碼化平台

秉承雲原生、一體化、全球化、社會化和智能化五大核心價值,YonSuite在“雲原生、微服務”、“容器化、輕量級”、“高效率、低代碼”方面,進行深度的結合及實踐。例如,在海量高並發的場景中,採用雲原生架構及微服務技術。YonSuite可以幫助企業擁有足夠的彈性去處理峰值數據與業務流轉,在營銷電商一體化的場景下,支撐高並發狀態下極致的用戶體驗。

YonSuite在採購服務、財務服務、供應鏈服務、人才服務等領域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支撐企業現在和未來的發展。低成本變革、快速商業創新,與成長型企業一路同行!

訂閱電子報

獲取最新數碼化洞察

✓ 數碼轉型最新資訊       ✓ 行業動態

資源中心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