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建築行業數碼化研討會 – 工地現場管理

由香港建造商會主辦,用友香港協辦的「建築行業數碼化研討會 – 工地現場管理」已於7月31日順利舉行。兩位講者分別就「建築行業數碼化的難點與機遇」、「工地現場管理最佳實踐」、「數碼工地監督系統 (DWSS) 方案介绍」進行了分享。

隨着工程規模愈見龐大及複雜,如何有效地執行工地安全管理,確保各項工程能符合安全標準,並有效提升工地管理團隊舆前線之間的溝通及協作,將成為建築公司需要面對的挑戰。 

政府今年提倡建造業2.0,鼓勵行業變革,希望能透過創新技術,建立智慧工地,包括:

  1. 互聯互通
  2. 智能工具,比如藍芽手帶,定位人員位置
  3. 工地監察及預警系統,確保工地安全
  4. 中央統一管理平台

將前端資料收集到後台分析,以改善工地安全、提升效率及降低成本。 

用友的建築資源管理方案提供一站式平台,以數據驅動,把人財物統一管理,包含現場管理、資產管理、投標管理、承建商管理、採購和庫存,以及後台的人事和行政管理等,加強內部管控。

用友現場管理系統分作三大部分,包括

 

  1. 安全管理:系統支持用戶根據不同工程項目要求,建立檢查清單及流程,如RFI表格;
  2. 工程質量管理:系統提供電腦桌面及手機App,協助建築公司管控未合乎標準的項目;及
  3. 現場意外管理:系統提供自定義自動化流程,管理工地意外情況,防止再次發生。系統亦能即時收集前端數據,傳到後方系統作實時分析及報告。

一家新加坡建築公司採用數碼化系統管理後,各方面的效能獲得顯著提升:

最後為了配合發展局202041日發佈的文件,所有3億以上的工務工程項目均需要配備數碼工程監督系統 DWSS ,研討會也介紹了用友提供的CITF 預先批核DWSS方案,幫助建築行業有效管理施工運作,以提升工程效率:

有興趣了解更多?立即致電+852 2122 9886與我們的建築行業專家聯繫。

 

聯繫我們,為您的企業量身定制解決方案

查詢熱線: +852 3907 3038

電郵: [email protected]

[chimpy_form forms="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