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數據智能:賦能大灣區企業數字化轉型

數據智能-大灣區-數字化轉型-用友-市場活動
新形勢下,新一輪信息技術正在加速新一輪的商業變革演進。存量時代,企業對數據技術增量的需求越來越大。企業如何通過大數據和AI技術,推動智能持續向多場景多領域滲透,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在28日用友舉辦的網上研討會上,用友平台及數據智能技術首席專家岳昆通過案例實踐剖析數據智能技術,探討企業實現創新變革的方法與方向。

用戶對數據價值已經形成戰略認知

在當今世界,數據更加多源化,用戶對數據價值已經形成戰略認知。據中國信通院發佈的《大數據白皮書2020》顯示,企業數據將以42.2%的速度保持高速增長。但與之矛盾的是,在企業運營中,只有56%的數據能被及時捕獲,而其中僅57%的數據得到利用。大量數據不能被有效獲取,導致了許多數據豎井,應用缺失的現象。如何激活數據價值,成為越來越多企業關注的重點。

談到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岳昆表示,大灣區經濟發展水平全國領先,產業體系完備。在相關國家政策的支持下,大灣區企業更應該加快數字化發展,應該從數據技術中探索出更多創新發展機會。企業應該充分發揮海量數據和豐富應用場景的優勢,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數據+智能」的中台創新之路

針對大多數中國企業數字化轉型中遇到的挑戰,用友提出“數據、智能、用戶、平台”四位一體的概念,發展出iuap技術平台,開創企業基於“數據+智能”的中台創新之路,讓數據深入與企業業務結合,通過數據產生洞察,驅動創新,根本性改變業務的運作模式。

iuap平台由數據中台和智能中台雙輪驅動。對於用友而言,數據中台的本質是賦能業務。而智能中台將算法和業務有效結合,滿足企業更廣泛的場景化應用,通過低代碼、嚮導式的方式實現數據治理,有效降低企業使用AI的門檻,將投入和產出比合理化。

用友-iuap-技術平台-數據-智能-用戶-平台

數據智能改革企業的供應商風險評估管理體系

岳昆說,“對於企業來說,連接大於擁有。”在與三一重工合作的採購項目中,用友利用數據智能改革企業的供應商風險評估管理體系,改變業務的模態。三一重工需要管理大量供應商,企業原本只基於固化的歷史數據對供應商進行判斷,而用友採用了更廣泛的數據源,如政府公告、社交媒體、氣象預報等,讓風險評估體系更加實時精準。

從評估一家醫院進行的手術數量,到智能檢測車間入場工人是否配戴安全帽,數據智能的使用意義廣泛,其背後的價值意義重大。從信息化到數字化,用友真正懂企業,懂經營,幫助企業深度挖掘數據價值,服務價值,金融價值。

用友數據智能:加速企業業務重構與創新

數據智能的三大基礎能力是智能分析,數據挖掘,智能服務。用友推出的YonBIP,PaaS平台,iuap產品,構建數據閉環運轉體系,加速企業數字化、智能化、數智化業務的業務重構與創新。

用友-數據智能-基礎能力-智能分析-數據挖掘-智能服務

 

在研討會的最後,岳昆展望了未來企業的數智化轉型之路。企業不再基於功能選擇應用,而是基於能力選擇架構。只有提升架構,企業才能更好的解決未來遇到的不確定性,借助數據智能提高競爭力,加速轉型升級。

訂閱電子報

獲取最新數碼化洞察

✓ 數碼轉型最新資訊       ✓ 行業動態

資源中心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