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用友中企全球化專題論壇:數智賦能中企出海,共贏全球機遇

2023_summit_forum

2023年8月19日,由用友主辦的“2023全球商業創新大會”在上海隆重召開。本次大會以“數據驅動、智能運營”為主題,匯聚眾多行業領先企業及各界商業精英,深入探討解決企業數智化面臨的全面數據服務、AI普及應用、升級數智底座、主題化融合應用創新、價值化國產替代及中企出海等諸多課題。

 

智能技術的飛速發展催生全球數智化浪潮,中國企業緊抓數字經濟機遇出海。如何善用新技術,加速數智化升級,以滿足全球化應用本地化服務數據安全和合規的企業管理要求,是中企出海的首要任務。

 

8月19日下午,用友海外成功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中企全球化專題論壇,以“數智賦能中企出海,共贏全球機遇”為主題,匯集了200多位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領袖、客戶代表、行業專家和學者,共同探討企業在全球化進程中的數智化路徑和發展趨勢,從專家演講、案例分享和主題研討,切實解決企業轉型升級難題,持續打造一個全球開放、合作、共享的平台。

forum_live

用友海外總經理郭葆春博士發表了開場演講,介紹了用友海外“新產品,新方案,新區域”的全球化2.0新格局。他表示,用友海外區已佈局全球主要區域,進入歐洲、北美、日本和中東市場,三年內實現一百多個國家實施的覆蓋。會上還發布了《中國企業全球化數智運營白皮書》,為中國企業全球化數字化轉型提供強力支撐。

forum_guobaochun
forum_white_paper

隨後,用友北美區總經理劉美祥進一步介紹了白皮書發布的用友BIP全球化數智解決方案,作為用友歷時七年研發打造的全新一代服務企業數智化的主力產品,用友BIP支持多語言、多時區、多格式、多幣種、多準則、本地化接入等能力,基於客戶業務應用場景,開展區域化、本地化應用預置,依托全球化數據模型,進一步擴大本地化應用落地範圍。劉美祥還對全球合規及數據安全隱私保護這一議題進行重點闡述,介紹中企出海GDPR的業務場景與方案,包括財務、稅務、人力資源、招聘、採購及協同領域,為規劃和建設企業的全球化競爭力提出針對性發展策略。

forum_liumeixiang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王立彥教授針對中企出海中最關心的財務風險防範策略議題進行專業分析,從微觀到宏觀的層面,深入解析在“一帶一路”政策下中資企業可能面臨的經濟、政治、社會風險及管控措施

forum_wangliyan

論壇期間,來自不同領域的眾多業界領袖,圍繞全球化數智解決方案的應用實踐和熱點話題進行深入探討。作為用友海外的長期夥伴,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人力總監王發波先生分享了全球化人力資源信息系統建設及數據合規的管理心得,重點探討了數據合規系統的實踐以及員工信息出境合規路徑等重要議題。另外,南光集團信息中心副總經理張海軍先生也分享了數智企業建設的成功實踐,重點介紹了南光如何借助用友的解決方案完善全球司庫管理實現集團業財一體化,助力澳門智慧城市建設。

forum_wangfabo
forum_zhanghaijun

近年來,在中資企業出海的過程中,企業高管面臨的第一個選擇,便是出海第一站的選址。因此,作為本次論壇的重要交流環節,主題研討環節圍繞“中企走出去”的議題,來自香港投資推廣署上海辦事處的招商引才/投資推廣總監林景富先生、新加坡福智霖集團董事黃澤霖先生,以及印尼山海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平先生,共同聚焦香港、新加坡和印尼三地對中企出海的發展前景與機遇,就經商優勢政策福利地域資源等方面進行詳細闡述,為有意向出海的中資企業提供了更多發展思路。

forum_linjingfu
forum_huangzelin
forum_zhangping
forum_panel_discussion

中企出海專題論壇在嘉賓們積極熱烈的互動交流中圓滿結束。二十年風雨兼程,用友海外將繼續與各行各業的領先企業、生態夥伴、應用服務商及開發者攜手前行,共同推進企業的全球化數智化新發展,創新全球客戶價值。

訂閱電子報

獲取最新數碼化洞察

✓ 數碼轉型最新資訊       ✓ 行業動態

資源中心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