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達芙妮:集團管控,雲化經營

構建雲化、集團化管控平台,統一核算體系

簡介

達芙妮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原名為永恩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於1987年在香港創立。預見到中國優質鞋類市場具龐大潛力,該集團於1990年創立自有品牌“達芙妮”,製造及銷售女裝鞋類。 1995年達芙妮集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整合內地業務,成功在香港聯交所上市,並成為中國最成功的國內品牌之一。

數字化轉型動因

  • 轉型需求:系統可快速部署,免IT硬件投入,不需龐大的IT運維團隊,節省成本;
  • 核算需求:統一集團基礎數據,規範集團財務核算業務流程,形成統一的核算體系;
  • 費控需求:優化報銷流程,既可做到預算事前事中控制,又使員工報銷簡單高效。

核心應用

 

1. 雲端管理系統,節省IT成本

達芙妮異地分子公司多,業務量大,獨立部署成本高達上百萬,維護工作量大,需要專業IT團隊10人,幾乎佔IT費用支出的50%以上。因此達芙妮選擇ERP系統時,希望採用雲端部署,不必在各下屬公司配置專業的IT維護團隊,並有效降低硬件設施投資,減少IT資源浪費,節約成本。

用友U8 cloud作為創新型企業雲ERP,不僅支持公有云部署,節省IT成本,并快速部署了雲端系統,為達芙妮向輕資產化轉型提供支持。

 

2. 統一基礎檔案,財務集中核算

達芙妮通過U8 cloud系統實施,規範了集團基礎檔案和業務流程,建立了全集團統一的會計核算體系,保障集團財務政策的貫徹執行,滿足集中財務核算的要求。

 

3. 強大的報銷流程管控,支撐精細化管理

通過U8 cloud系統的流程定義,根據收支項目、金額區間設置審批流程,使達芙妮報銷管理流程更精細化、人性化。

例如,員工在填報交通費報銷單的時候,報銷金額小於3000的只需要部門負責人審批就到應付審批、出納審批;報銷金額大於5000的部門負責人審批後到財務中心負責人審批再到應付、出納審批。

 

4. 全員報銷,專項報銷,簡潔報銷,高效報銷

達芙妮在梳理各部門對報銷管理流程的需求後,根據不同的業務場景總結制定13種類型的報銷單據。控制報銷單據可填報的報銷事項,簡化報銷填單界面,只需填報必要字段,不必頭疼不懂報銷過程中進項稅抵扣政策問題,讓企業員工報銷省心又放心;同時企業員工只需要登錄達芙妮本部的全員報銷系統,通過選擇不同的費用承擔組織,讓費用準確歸集,不必來回切換報銷系統,讓企業員工報銷簡潔高效。

 

5. 廣義報銷結合預算管理,預算控制全面精準

廣義報銷把對公付款/請款業務也納入報銷管理中,同時結合預算管理,實現企業所有費用支出的預算事前事中管控,無預算不報銷。

報銷現在不僅僅對員工付款業務,還可以直接對供應商支付,再結合預算管控,直接在填報銷單時控制不合理的費用發生。預算執行數直接從報銷單自動歸集,方便做預算執行分析,做到了報銷的事前預算申請、事中預算控制、事後預算執行分析。

 

應用價值

 

  •  雲化部署:節省集團IT軟硬件部署成本50萬元,ERP維護人員由4人縮減至1人。
  •  統一管控,集中核算:統一基礎數據,優化管理流程,月結提前了5天。
  •  統一報銷平台:簡化報銷流程,使費控精準高效,員工報銷效率提升30%。加強預算管控,減少了50%的不合理費用發生。

 

客戶感言

“用友新一代云ERP——U8 cloud,契合了我司從競爭激烈的實體店市場轉型為線上市場的訴求,集團通過優化資產結構,輕裝上陣。U8 cloud採用雲模式,減少了硬件投入;無須維護,節省了人員成本。U8 cloud提供的集團化管理,支持了我司的重大企業管理變革。通過U8 cloud產品的實施及應用,完成了對我公司的財務集中管理,提升多元化企業管理能力,降低了財務風險,實現了集團財務的全面管控。”

——達芙妮 項目經理 彭福慶

訂閱電子報

獲取最新數碼化洞察

✓ 數碼轉型最新資訊       ✓ 行業動態

資源中心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