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53億!高瓴資本、GIC等多家投資機構重倉用友BIP

1月25日,用友發佈公告,披露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發行情況報告書。用友本次定增發行165,835,214股,發行價格為31.95元/股,引入了高瓴資本(HHLR)、GIC、摩根士丹利、UBS AG等多家知名投資機構,募集資金總額人民幣529,843.51萬元,將投入到用友商業創新平台-用友BIP等項目建設。

 據了解,本次募集資金中的46億元將用於“用友商業創新平台-用友BIP建設項目”,彰顯了用友BIP在用友雲產品體系中的核心定位。從技術架構來看,用友BIP採用了新一代信息技術,按照雲原生(含微服務)、元數據驅動、中台化和數用分離的架構設計,涵蓋平台服務、應用服務、業務服務與數據服務等形態,是服務企業與產業商業創新的平台型、生態化的雲服務群。從產品競爭力和實施服務能力來看,用友BIP發佈一年多以來,受到了市場、客戶和夥伴的高度認可,對標世界一流,實現跨越式發展,助力用友邁向全球領先。

用友BIP平台化、生態化發展 引領產業形態進階

從早期電腦化階段的“替代手工、提高效率”,到信息化階段的“流程服務、支撐業務”,再到如今數智化階段的“使能數智發展、服務商業創新”,企業軟件和雲服務產業對於企業客戶的使能價值不斷提升。

從產業模型來看,中國SaaS領域正在從1.0的垂直獨立服務進入到2.0的基於大平台的生態化服務,需要平台服務提供商和應用服務提供商更加緊密地合作,為客戶共創價值。

作為產業領跑者,用友致力於用創想與技術推動商業和社會進步。2020年8月,用友正式發佈商業創新綜合服務平台-用友BIP,將雲服務從產品服務升維到平台服務,獲得市場積極反響。發佈至今,用友BIP基於統一的數智技術底座,已構建了面向企業敏態商業創新和穩態經營管理相結合的融合服務群,並不斷強健生態發展。

把握三浪疊加機遇 使能企業數智化商業創新

當前,世界進入到以信息產業為主導的經濟發展階段,中國的企業軟件與雲服務產業面臨著數智化、國產化、全球化三浪疊加的巨大產業發展機遇。在此背景下,加速推進軟件國產化替代正當其時。

目前,用友已經為中核集團、中國海油、國家管網、大唐集團、國家電投、三峽集團、中國一重、鞍鋼集團、南方航空、中國節能、中國誠通、中國鐵物等央企,首鋼集團、金隅集團、北辰集團、福建石化集團、江銅貴冶等國資企業提供數智化轉型諮詢、產品、方案等服務。2021中國企業500強中,有65%的行業領先企業選擇用友BIP實現數智化升級和信創替代。

加快資本運營步伐 戰略加速雲服務業務發展

用友近年來持續加大投入,加速雲服務業務戰略發展,助力企業客戶數字化轉型。用友在增強自身研發創新和市場推廣的內生式增長的同時,也充分利用資本市場發展壯大。用友並購大易雲、APICloud等行業內領先的雲服務公司,投資了一批ToB領域的雲服務企業,通過投資連接和資源共用,擴展了對客戶的雲服務能力,並推動企業服務產業生態的共榮發展。

 此次募投項目的領投機構中,不乏業內知名的頭部投資人。高瓴資本是一家專注於長期結構性價值投資的投資公司,也是亞洲地區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投資基金之一,本次投資既是高瓴認可用友在企業服務賽道的地位,也是高瓴佈局數智化發展賽道的又一重要舉措。GIC Private 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是新加坡管理政府儲備的三大投資實體之一,管理的資產規模遠超1,000億美元。GIC擁有超過20年新興市場的投資經驗,作為秉持長期價值投資理念的機構投資者,曾參與藍思科技、濰柴動力等定增項目,本次參與定增,也是對用友未來發展的長期看好。

 除高領與GIC外,用友本次定增的參與者還包括易方達、萬家等公募基金與高毅資本、華融資產等知名機構。結構多元化的資本市場投資機構以及新老股東的共同參與,充分表明用友的雲轉型戰略和長期投資價值得到了用友新老股東一致的認可與青睞。

 

新時期,用友堅定貫徹“企業數智化 用友BIP”的市場戰略,繼續搶抓數智化、國產化、全球化三浪疊加的產業發展機遇,2022年將進一步加大投入,研發一流的產品,構建繁榮的生態,通過構建和運營全球領先的商業創新平台用友BIP,充分發揮34年深耕企業服務領域的客戶勢能,加快雲服務業務戰略發展,為企業和公共組織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為中國和全球的商業創新創造更加獨特價值,推動商業革新進步,促進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Gartner報告顯示,用友是全球企業級應用軟件(ERP)TOP10中唯一的亞太廠商,也是唯一入選全球雲ERP市場指南、綜合人力資源服務市場指南的中國廠商。同時,據IDC、賽迪顧問研究顯示,用友持續位居中國企業雲服務市場佔有率第一、中國應用平台化雲服務APaaS市場佔有率第一、中國企業應用SaaS市場佔有率第一,是中國企業數智化服務和軟件國產化自主創新的領導品牌。

 

訂閱電子報

獲取最新數碼化洞察

✓ 數碼轉型最新資訊       ✓ 行業動態

資源中心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