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20年企業數字化人力資源管理線上峰會

由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人力資源委員會主辦,用友香港協辦及香港人力資源學會為支持機構的「2020年企業數字化人力資源管理線上峰會」已於5月19日順利舉行。兩位數字人力專家分別在科技創新賦能人才發展趨勢及目標績效管理和全球化協作及進行了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企業的HR部門責無旁貸的站在抗疫的最前線。 人才資源已成為企業經營發展的關鍵戰略資源,充足的人才儲備是企業發展立足的根本。如何在疫情期間也能持續業務及運作,把損失減至最少,更好的管理員工的績效目標呢?

 

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講座教授、用友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張月強表示在複雜多變的VUCA環境下,伴隨著數字化發展趨勢, 行業政策和企業管理模式不斷推陳出新,人與企業的關係已經發生改變,員工與企業之間的關係從僱傭關係變成共生互利的關係。企業的績效逐漸變成由外部因素決定:

績效管理本質上是實現企業戰略的工具,而我們的所謂“績效管理”其實還停留在傳統績效考核階段,不能主動與戰略管理相掛鉤,提供戰略層面的服務,根據多家調研機構研究顯示: 58%的企業認為他們的績效管理過程是薄弱的,尤其表現在驅動員工參與幫助員工獲得高績效這兩個方面。 67%的員工表示在目前的工作中合作目標有待加強。還有2/3的受訪者表示目標往往沒有與整個企業保持一致。

 

績效管理這項20世紀管理學最偉大的發明之一,隨著社會環境的變化,在實踐中不斷發展、進化。

 

因此,另一位數字人力專家 劉秀華老師亦與大家分享了不同跨國企業,包括Google和通用電器,的績效管理模型:

人類創新的步伐從來不會停止,為適應新的生產力和快速變化的企業經營環境,新的績效管理模式——持續績效,應運而生!

 

持續績效從管理理念上進行了自我進化,而不僅僅是考核、評估和溝通的頻次變化。並以此來面對和擁抱企業所面臨的日新月異的變化。事中控制,甚至事前的績效輔導從而提升員工績效,當然遠遠比事後考核更能實現組織的目標。

 

用友雲人力服務下的持續績效汲取了OKR的精髓,融合了持續反饋的優勢,傳承了經典績效考核的優良傳統,博採眾長、自成體系:

 

作為數字化時代的人力資源從業者,我們需要思考如何不斷提升運營管理效率,創新人力資源管理模式;如何像經營客戶一樣經營員工,進而賦能員工、激活組織、倍增組織效益;如何在新環境下做好員工持續績效管理,助力企業實現降本增效、驅動企業業務健康發展。

 

有興趣了解更多用友如何實現持續績效管理?請點擊查看網上研討會回放或立即致電 +852 3907 3038 與我們的人力專家聯繫。

 

聯繫我們,為您的企業量身定制解決方案

查詢熱線: +852 3907 3038

電郵: [email protected]

[chimpy_form forms="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