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金融生態一體化

金融行業數碼化

用友金融行業數碼化方案定位於金融科技及服務的提供商,滿足金融業「平台、軟件、專業服務、行業雲服務」為主的發展需求 ,除了提供核心企業管理功能外,用友還專注於開發金融服務行業的專屬解決方案,涵蓋保險、銀行、證券、基金、信託、期貨等金融子行業。 用友金融金融解決方案將跨部門、跨業務單元的協作數碼化,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服務,支持金融服務業的數碼化發展。此外,用友致力協助各規模跨境金融企業滿足監管機構法規,自動生成各類型監管報表,包括FRR, 1104報表,LCR & NSFR,IFRS16等。

數智金融時代,核心行業需要轉型創新

隨著金融市場加快發展及金融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在新的監管環境和金融科技迅猛發展的背景下,銀行、證券、保險等細分行業的企業對管理及業務 系統的建設提出了更高要求,數字化、共享化、智能化越來越成為金融機構信息系統建設的方向。

銀行機構

銀行管理方案以信息技術和管理軟件為工具,幫助銀行滿足外部監要求和內部轉型創新,實現數碼化銀行服務,並為業務經營提供指引。

期貨與證券

證券與期貨是經營風險的金融機構。用友金融方案以業務、財務一體化為核心,協助企業建設有效風險控制體系。通過數碼化系統,實現從業務到財務自動化管理,推進共享服務的管理模式,提升企業經營效率與持續發展能力。

保險

保險公司業務涉及多個部門與人員協調。用友提供一個全面整合的平台,為保險行業建立高效的組織管理體系,以提高客戶滿意度為導向不斷改進業務流程,持續提高標準化管理水平。

管理、業務、技術,三大維度支撐金融數碼化

信息系統是金融機構的剛需,尤其是核心管理系統和業務系統。通過用友強大的技術底座,讓企業構建、集成、擴展和管理所有企業業務應用,支撐金融行業全面轉型創新。

數智化管理系統

– 人力資源
– 財務
– 採購與資產
– 協同

了解更多 >>>

業務管理系統

– 財務雲
– 銀企聯雲
– 智能營銷
– 跨境金融

了解更多 >>>

金融技術平台

– 技術中台
– 數據中台
– 智能中台
– 開發平台

了解更多 >>>

為什麼選擇用友?

本地化專業團隊,滿足中港兩地監管機構要求

協助金融企業滿足跨境業務的財務法規,自動生成符合香港、中國監管機構監管報表,i.e. FRR, 1104報表,LCR & NSFR,IFRS16

自動生成符合香港、中國監管機構監管報表

  • FRR (香港證監會)
  • 1104報表 (銀監會)
  • LCR 流動性覆蓋率  & NSFR 净穩定資金率 (中國證監會)  etc.
  • IFRS16
analysis-graphic

推動金融行業業務轉型與創新

用友金融開放自身能力,與有實力的生態夥伴開展深度融合,全力推動生態業務的健康良性發展,為金融行業提供全鏈條服務。

金融行業業務創新應用 >>>

獲800+金融機構採用及信任

用友已服務超過800+金融機構。面向亞太本土金融行業客戶,協助客戶提升管理效益。

yonyou_finance_customer_logo_用友_金融_客戶--01

客戶案例

我們的客戶如何取得成功?

高標準SLA協議

99.5%

 

SaaS

>99.95%

 

IaaS (單實例)

>99.99%

 

IaaS (多可用區)

ISO27001
C-Star
DJCP
EAL3+
about-yonyou-banner-logo

關於用友

中國及全球領先的企業 ERP 數智軟件及雲端服務供應商

35

年企業服務經驗

10,000 +

生態夥伴

25,000 +

數碼轉型專家

資源中心

開展你的雲端工作模式